台中市在2022年推出第一輛 智慧綠能行動車

《智慧綠能行動車特出改裝上市》

台中第1輛智慧綠能行動圖書車啟動 廍子國小學生樂讀

台中市行動圖書車再添生力軍!首輛太陽能板供電智慧綠能行動圖書車今天正式亮相,開到北屯區的廍子國小,由國小學生烏克麗麗表演為啟用典禮開場,學童興奮地排隊上車選書、借書,直呼「好開心」。
啟用儀式包括文化局長陳佳君、財團法人文英基金會代表、市議員沈佑蓮、陳成添、黃建豪、北屯區長歐陽明、廍子國小校長張榮林、家長會長朱自信、廍子里里長董銘成、台中故事協會理事長林秀玲到場,市議員謝明源服務處、市議員曾朝榮服務處也派代表與會。
陳佳君說,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重視閱讀推廣活動,今年購書經費從5000萬元倍增至1億元。為了將閱讀資源推廣到台中市各個角落,市圖透過行動圖書車服務主動出擊,駐點達100校、18個社區據點。
陳佳君指出,特別感謝文英基金會捐助經費,提供市立圖書館打造出台中市第1輛智慧綠能行動圖書車,期許未來台中市44座圖書館結合7輛動圖書車,帶給台中市民更多便捷的閱讀資源,也期盼企業共襄盛舉,共同營造台中市成為一座宜居的幸福閱讀城市。
廍子國小校長張榮林表示,現在學校的圖書館尚在籌備中,非常感謝台中市文化局大力支持,定期安排行動圖書車到校服務,這部智慧行動圖書車的啟用,除了提供小朋友豐富的閱讀學習資源,未來也可以帶給鄰里及社區民眾更便利的閱讀服務。
台中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說,這是台中市第1輛以太陽能板供電的書車,可供應車箱燈光、平板電腦等數位設備及18個小時電力。新書車可容納1000冊以上圖書,還可以提供電子書閱讀體驗、手機借書、綠能充電等功能,更設有延伸平台作為訪談、展示、行動講座等使用。 張曉玲指出,行動圖書車延伸實體圖書館的服務,相關申請簡章可上中市圖官網( https://reurl.cc/jkrKYM )查詢。


台中市首輛太陽能板供電智慧綠能行動圖書車今天啟用,廍子國小學童興奮地排隊上車選書、借書。圖/台中市文化局提供

資料來源: UDN:台中第1輛智慧綠能行動圖書車啟動 廍子國小學生樂讀

 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訂購專線0800-438438